大陸又一調查類雜誌面臨關閉威脅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北京《京華週刊》被大陸當局劃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管轄,編輯自主受到衝擊,雜誌面臨被迫關閉的威脅。國際記者聯會有關負責人指出,隨著中共領導層換屆之年的來臨,新聞自由狀況幾近冰封,預計當局的打壓會接連出現。

北京《京華時報》旗下的《京華週刊》,從今年9月被政府劃入人民日報管轄後,調查報導的內容就被終止,有至少5名記者編輯被迫離職。員工和人民日報管理層之間的衝突日益白熱化,雜誌面臨被迫關閉的威脅。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雲認為,大陸新聞自由狀況已達冰封期。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云:我們很相信,這接二連三出現的對於調查性質的雜誌遇到的打壓,令我們很擔心,這樣的情況可能會陸續有來。

她認為,作為中共的換屆之年,未來一年對所有做調查採訪的新聞從業員將會是更大挑戰。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云:「每逢換屆就一定會很緊張,整個這個社會啊,政制啊,還有環境氣氛啊。稍有一點根本完全是一個正常的工作狀態之下都可以被視為一個很有政治性,或者很多的不必要的個人的憂慮,而引致的施壓。」

胡麗雲認為,在大陸從事新聞工作是一種高危行業,但是國內的同行沒有放棄努力,令人欣慰。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云:「有心志去為弱勢社群,或者是有心志去做好新聞專業的一些新聞工作者,他們依然是堅守崗位的。」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