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11月17日台灣速速。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1、劉珊珊放棄交保不排除認罪協商

駐堪薩斯辦事處處長劉姍姍涉嫌虐傭案,美國法院在臺北時間16日深夜召開聽證會,劉珊珊放棄審議、交保權,法院裁決劉珊珊繼續羈押。外交部長楊進添表示,我方堅持外交豁免權,無法接受「交保」結果,所以採取「放棄交保」的方式。外界認為,劉姍姍的做法不排除採取認罪協商,以求儘快讓法院放人。

2、抗議健保藥價砍七次藥商上街頭

上百名藥界人士,今天(17日)再度到行政院前抗議,不滿健局保12月1日將第七度調降藥價。藥商表示,藥價調降的結果,讓原廠藥價低於學名藥,甚至砍到低於成本,將迫使200多項藥品退出台灣市場,影響民眾用藥品質。藥界希望與健保局協商,延後實際調降,健保局初步回應,會如期實施。

3、臺獨聯盟主席黃昭堂驟逝享壽79歲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黃昭堂今天上午(17日)做完眼部手術後突然去世,享壽79歲。留學日本的黃昭堂出身臺南望族,一生投身臺獨運動,1960年成立「台灣獨立聯盟」的前身「台灣青年社」,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對於黃昭堂的驟逝,友人感到震驚與不捨。

4、愛瘋4S登臺業者:12月中

傳出蘋果iPhone4S將 12月正式在臺開賣,台灣大哥大營運總經理賴弦五表示,尚未接獲蘋果公司的通知;不過,有業者私下表示,開賣時間應該在12月中旬。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