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總幹事:伊朗須回答核武問題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星期四(11月17日),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在維也納討論伊朗核問題,總幹事天野之彌對伊朗提出要求,必須回答有關核項目可能用於軍事層面的問題。

國際原子能機構在上週發佈報告,指出有「可信」證據證明德黑蘭正在試圖製造核武器,相關活動現在可能仍在持續。

由35個國家組成的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理事會17日至18日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會議,討論伊朗核問題。這是國際原子能機構在發佈報告後的第一次會議。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說:「在過去的三年裡,獲得了新的實質性信息。我們的專家仔細的評估了這些信息。他們形成了一副清晰、連貫一致的畫面,伊朗核項目可能應用於軍事層面。既然我有了這些信息和評估,我必須向世界警示。那是我作為總幹事的職責。」

天野之彌要求伊朗,必須回答有關其核項目可能用於軍事層面的問題。

天野之彌表示,已經向伊朗提議,由國際原子能機構派遣一個代表團前往伊朗,來處理德黑蘭可能研製核武器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