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黨密會 老農津貼一夜逆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8日訊】老農津貼政策,出現大轉彎,原本由馬總統親自拍板定案,只調漲316元的老農津貼,昨天(17日)晚間府院黨高層緊急開會協商後,決定調漲到1千元,被外界質疑是選舉考量,雖然府院口徑一致,強調是為了增加對弱勢族群的照顧, 但吳敦義坦承,中南部的選情,確實有受到影響。

昨天(17號)晚間,府院黨高層在總統府內,連夜召開緊急會議,一路開到晚上11點,拍板決定,老農津貼由目前的每月6000元直接調高為7000元,照顧弱勢的八大社福社福津貼也等比調漲,國庫每年預計將增加205億元支出。上午面對媒體,行政院長吳敦義說明。

行政院長 吳敦義:

「所以我們原來送請立法院審議的案,在社福這一塊,是不夠理想的,是不夠圓滿的,這個我們行政部門也做了檢討,何以社福方面會覺得比較無感,就是因為這個5.27的比例,是計算的基礎,並不是很完全成熟跟公平。(老農津貼)經過了幾次的調整,每次都是按照一千塊,所以你突然拿出316元,然後就被容易去把它民粹化,就講說你這個316,怎麼打得過1千塊呢?就造成扭曲了他原來公平,或者制度化的好意。」

政策大轉彎,外界質疑是選舉考量,儘管府院口徑一致,強調是為了增加對弱勢族群的照顧。不過從吳敦義的回應中,似乎還是嗅出一些端倪。

行政院長 吳敦義:

「從報導上也看到了,我看有些日報也提到了,說本來都很穩定的領先的局勢,怎麼突然間好像拉近到很膠著的狀態。(你感覺有嗎?)我想你的感想,一定反映了好多媒體,共同的感想。」

吳敦義坦承,選情的確受影響,但是加碼老農津貼,能不能挽救下滑的選情,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