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朝令夕改 須為政策反覆負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8日訊】府院黨高層拍板決定調高老農津貼到新台幣7,000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18日)表示,調整福利政策應該基於體恤民眾辛苦,而非選舉。她認為政府決策一夕翻盤,顯示執政黨不知民間疾苦,必須有人為政策反覆負責。

老農津貼加碼方案出現重大轉折,國民黨團將提案加碼到7,000元,同時8大社福津貼一併調整。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出面回應,決策者應該基於體會民眾痛苦做出政策決定,而不是基於選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

「當民進黨 提對農民的體恤,提出老農津貼提高一千元的時候,國民黨不儘是強烈反對,堅持只能調316元,甚至於拍廣告批評民進黨,當初國民黨的輔院黨共同決策,並且由馬總統親自拍板,對外宣布的政策。現在卻一夕翻盤,180度急轉彎,這證明國民黨的執政是滿朝文武不知民間疾苦。決策反覆,人民要如何來信賴,馬總統對於老農津貼的決策反覆,和之前提出的兩岸和平協議的過程是一樣的。缺乏通盤的長遠的思考,變來變去很難讓人民來信賴。我們要求政府要對這一個,政策的反覆一定要有人負責。」

蔡英文表示,國家應積極幫助弱勢族群,她相信只要政府能有效配置資源、砍掉不必要的浪費,別辦錦上添花的慶典活動,就一定有足夠資源照顧弱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