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亞太自由陣線 美鞏固盟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8日訊】隨著美軍撤出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國把亞太安全列為首要之務。在過去半個世紀,美國主導亞太區域防衛,圍堵共產主義的防線。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甚至在演說中脫口說出將中共 是當前面臨的 「威脅」。眾多跡象顯示,美國正積極鞏固盟邦,重返亞太。

早在2010年,美國重返亞洲有跡可循,除了和韓國、日本合作舉辦軍事演習外,還破天荒讓有歷史心結的日韓兩國啟動軍事合作的談判,從加強越南軍事合作、澳大利亞永久駐軍計劃到強化菲律賓防衛能力等,再再顯示的美國鞏固盟邦的決心,評論家林保華先生認為,亞太自由國家在圍堵中共面臨了危機,使得美國從區域安全的角度決定重返亞太。

評論家 林保華:「如果說是台灣失掉了的話,那等於這個第一島鏈中間就斷裂了,一斷裂了以後,那你想這個南韓跟日本就跟東南亞就失去聯絡,那等於是隨時可以給中國(共)拿下來了。如果說日本失掉了,那馬上就是關島跟夏威夷群島,就暴露在中國的海軍的威脅之下。」

大陸經濟學家 茅于軾:「我猜想他的這種想法還是針對著中國(共)而來的。原因就是中國(共)還是一個獨裁國家嘛,獨裁國家往往是 戰爭的原因啊。如果中國(共)變成民主國家,太平洋地區就平穩的多了。」

17日在在澳大利亞的國會演說中,歐巴馬表示,期待中國在經濟和軍事領域遵守國際規則,並將南海的矛盾、海上安全、武器擴散視為亞太區域「共同的挑戰」。在伊拉克戰爭告一段落後,戰略目標轉移到亞洲,歐巴馬一連九天的亞洲行,美國正積極強化陣線、鞏固盟邦。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