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11月18日中國一分鐘。

1.美國會將調查華為等中國電訊企業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宣佈,將調查華為和中興等中國電訊企業在美國擴張業務的過程中是否給美國國家安全帶來威脅。美國眾議院共和黨議員、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表示,中國黑客正入侵美國的電腦網絡、危及美方重要的基礎設施,並侵犯美國公司知識產權,偷走美方價值數以百萬計的版權產品。華為是全球第二大電訊設備製造商,目前在美國有1500名僱員。

2.上海地鐵逃票 每天逾萬人次

上海地鐵每天客流量平均逾600萬人次,其中至少1萬人次的乘客透過各種方式逃票。逃票方式形形色色,包括:跨越或鑽過驗票口、兩人合併進出驗票口、使用假證進站以及冒用老年票卡等。

3.大陸甘肅校車事故 增至21死

大陸甘肅正寧縣校車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數已增加為21人,1名5歲幼童因腦挫傷引發急性呼吸衰竭於17日晚間不治死亡。主管機關17日認定,事故有5大原因,包括校車嚴重超載、校方違法改裝車輛、校方管理疏失、大霧天候影響,最後是教育、交警單位監管不力。

4.大陸故宮館藏鏽蝕 年損數以億計

大陸國家文物局局長單霽翔日前公開表示,大陸國家博物館藏品腐蝕調查令人「觸目驚心」,館藏文物每年損失人民幣數以億計。大陸故宮博物館7月底發生國家一級品宋代哥窯瓷器被損壞事件,引發外界對博物館館藏保護不周、管理不善的批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