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峰會落幕 東亞峰會緊接召開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訊】星期六(11月19日)東南亞國家聯盟(ASEAN)高峰會在印尼巴厘島舉行第三天的議程。而在會議開始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先與印尼總統蘇西洛(Susilo Bambang Yudhoyono)進行會晤,表達對東道主的感謝。稍後,第六屆的東亞峰會(East Asia Summit)也將正式揭幕,美國與俄羅斯也將首度參加東亞峰會。

東盟高峰會進入第三天,星期五才剛抵達印尼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會議前先與印尼總統蘇西洛舉行了雙邊會談,表達他對印尼主辦這次峰會的感謝。

同時,潘基文也特別頒贈蘇西洛獎牌,表揚他對降低東南亞天災危害的貢獻。

蘇西洛則表示,未來將與聯合國秘書處持續努力,並與亞洲地區其他國家的領導人合作,共同減少東南亞地區的災難風險。

今天的東盟高峰會上,潘基文預計與各國領導人討論的主要議題,將包括緬甸問題以及南海海域上的主權爭議,以及如何加強聯合國機構和東南亞地區之間的合作關係。

而在今天的東盟高峰會結束後,第六屆的東亞峰會也將正式揭幕。

除了東盟國家的10個成員國以及8個對話夥伴國之外,美國與俄羅斯也將首次加入。

美國總統奧巴馬也特地來到印尼,成為第一位參加東亞會議的美國總統,也讓各界感受到,美國積極回到東亞參與區域事務的企圖心。

新唐人記者方鵬、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