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義夫前途未卜 可能面臨死刑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訊】現在還不清楚賽義夫將受到國際法庭,還是利比亞法庭的審判。如果他將被利比亞法庭審判,則有可能面臨死刑。

最新公布的視頻顯示,賽義夫正被送往金坦,等待被交送給當局。在運輸機上,賽義夫對記者表示他狀況良好。手上的傷,是一個月前北約空襲造成的。

現在還不清楚他將在何處面臨審判。雖然有交送國際刑事法庭的說法,但許多利比亞人希望在本國舉行審判。

國際刑事法庭的公訴人莫倫諾•奧坎布說:“我將前往利比亞商談這一問題。賽義夫必須面對審判,在何處舉行,如何舉行,我們將要討論。我了解提交到國際刑事法庭的案例。我必須了解他們那裏的案例,然後我們要討論。但是我們必須合作,以確保利比亞民眾相信正義得到伸張。”

國際刑事法庭沒有死刑,而利比亞臨時司法部長阿拉吉則表示,賽義夫應當在利比亞接受審判,並有可能被判死刑。

他說,他唆使別人屠殺,揮霍公款,威脅、唆使並參與招募僱佣軍,這只是利比亞總檢察長將要提出指控的一小部分。

由於賽義夫被指在2月份的抗議中下令屠殺抗議者,國際刑事法庭曾以反人類罪而起訴賽義夫。

阿拉吉說,利比亞司法機構保留審判賽義夫的權利。我們將和國際法庭談判,爭取在利比亞審判他,因為這首先是利比亞司法機構的管轄範圍。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