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義夫被捕 利比亞舉國歡慶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訊】星期六(11月19號),利比亞人聚集在首都的黎波裡的烈士廣場上,歡慶卡扎菲的兒子賽義夫成功被捕。利比亞官方說,這個曾經發誓要以死抗爭的賽義夫,被捕時卻束手就擒。

週六的利比亞,是一片歡樂的海洋。儘管已經到了深夜,人們還是聚集在街頭,敲鑼打鼓,唱歌跳舞。他們慶祝卡扎菲的兒子賽義夫被捕,這一鼓舞人心的重大消息。

利比亞首都居民哈米德:“我們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各方能齊心協力,建立一個良好的國家,立足於世界,引領我們前進。”

賽義夫是在利比亞南部的一個沙漠裡被抓。士兵們說,當賽義夫和一小撮支持者穿越沙漠時,他們不費吹灰之力的就抓住了他,被捕時他驚恐萬分。

的黎波里居民阿布哈吉爾:“希望利比亞人團結起來,建立一個新的利比亞,我們要忘記卡扎菲,朝著民族團結的方向努力,我們面臨著很大的挑戰,我們需要倍加小心。”

現年39歲的賽義夫,一年前還是卡扎菲欽定的接班人,試圖在北非這個石油出口國,當世襲的統治者。今年,賽義夫作為領導人之一,參與了血腥鎮壓平民的行動。

新唐人記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