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IC封測公司在台擴廠 落腳新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0日訊】總部位於新加坡的全球第4大IC封裝測試廠,在亞洲多國設有廠區,和台灣晶圓代工大廠合作密切,為了擴大台灣廠產能,在台灣興建12吋晶圓植凸塊 及晶圓級晶片尺寸封裝廠,日前正式落成啟用,許多知名公司主管都到場慶賀,熱鬧氣氛為低迷的景氣增添些許暖流。

這棟位於新竹縣芎林鄉間的建築,就是全球第4大封測廠在台灣興建的廠房,肯定台灣晶圓代工大廠實力,為爭取更多訂單,遷出原本架設在新竹科學園區的廠房產線,並且擴大規模。

封測廠總裁暨執行長Tan Lay Koon:

「為什麼一個總部在新加坡的公司,要在台灣做進一步的產能擴充呢? 原因很簡單, 台灣擁有世界最領先的晶圓代工廠商與後段封測服務廠商。」

封測廠總裁暨執行長Tan Lay Koon:

「對整個產業而言, 擁有一個後段封測廠房,能與世界最領先的晶圓代工廠毗鄰而居,是相當重要的競爭優勢。」

看好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需求,擴大在台投資,希望爭取到更多後段封測代工訂單,同時搶攻行動裝置相關晶片市場。

封測廠總裁暨執行長Tan Lay Koon:

「我們相信未來幾年300mm晶圓生產的覆晶(12吋晶圓)與晶圓封裝(CSP)的需求,今後幾年將會非常大。」

封測廠總裁暨執行長Tan Lay Koon:

「我們斥資新台幣5億來擴充測試產能業務, 也讓整個總投資金額達到美金1.7億, 大約是新台幣51億。」

第4季半導體市場需求不佳,明年的景氣能見度也不高。該集團的擴廠策略能否爭取到更多封測代工訂單,有待持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