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國會選舉 反對黨預期將大勝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訊】星期天(11月20日),西班牙舉行國會選舉,由於民眾普遍對執政的社會黨感到不滿,預期反對黨將會大獲全勝,新政府如何能夠解決眾多的社會經濟難題,成為了大選中最令人關注的焦點。

直到選舉前的最後時刻,執政的社會黨(Socialist)仍忙於應付街頭的抗議行動和債市的騷動。西班牙民眾普遍對社會黨感到不滿,認爲政府沒有及時阻止經濟下滑,又採取削減薪資和裁員等不受歡迎的措施,使得在野黨領袖拉荷義(Mariano Rajoy)的民調取得兩位數的領先。

選民安姆帕羅(Amparo)表示,西班牙經濟情況十分困難,這次選舉非常重要。

安姆帕羅:「這是很重要的選舉,因爲我們處在重大的危機裡,不同的人當選會導致不同的事情發生。」

社會黨候選人魯巴爾卡巴(Alfredo Perez Rubalcaba)在擔任內政部長期間贏得許多民眾的尊敬,但他在金融危機中的表現卻讓他失去了許多支持。在野的人民黨(Popular Party)預期將贏得絕對多數,該黨領袖拉荷義(Mariano Rajoy)也表示將繼續執行緊縮政策,使西班牙達到收支平衡。選舉將於當地時間晚間8點結束,投票結果會隨即揭曉。

目前西班牙的失業率超過歐盟平均水平兩倍以上,達到21.5%,接近一半的年輕人找不到工作。與此同時,西班牙的借貸成本也衝到新高,逼近希臘和愛爾蘭等國家7%的水平。西班牙經濟第三季成長緩慢,引發各界擔憂將於年底陷入衰退。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