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上演“佔領華爾街”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訊】由紐約發起的“佔領華爾街”運動在短短的兩個月席捲了全球,11月19號,在巴黎金融中心拉德芳斯的示威活動已經進入了第16天,示威主題“憤怒吧人們。請看本臺記者藍溪從現場發來的報導。

我現在所在的地方是巴黎的拉德芳斯廣場,抗議者選擇在這裡“安營紮寨”也有他們特殊的原因,我左邊是巴黎最大的商業城,我身後是巴黎的各大財團聚集的中心。

巴黎的“佔領華爾街”是從11月3號開始,到19號為止已經有16天了。蜜雪兒女士從示威活動第一天就在這裡。

就業培訓師蜜雪兒:“使人憤怒的是那些管理金融的人完全是在犯罪,這很清楚,我們今天可以看到,看到企業的評分,看到所發生的債務問題,這種債務是不公平的,令人厭惡的。就是說我們生活在一個以借貸為基礎的系統裡,不管怎麼說都是欠債,而且只會增長。當然肯定是人民承擔後果,而不是那些操控的人,這是真的不公平,這也使悲劇產生。”

示威者的訴求是結束金融獨裁和消除貧富差距嚴重不均。

失業者于連(Julien):“在現在系統裡人們被操作於消費,大量的過渡消費,我想一些少數派的人認為地球的資源取之不盡,但現在認識到並不是取之不盡,它的規則使地球都有損害。”

這十幾天來許多示威者吃住都在這裡,很多支持的民眾還從家裏拿來食物和禦寒用品,儘管天氣寒冷,但是示威者仍然表示會堅持到底。每天晚上這裡都會有一個公開的民眾集會,共同商討改變現有的社會體系。

新唐人記者藍溪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