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學者聚一堂 切磋交流長見識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訊】美西華人學會於十一月十九日在洛杉磯太平洋棕櫚酒店,舉行了第32年的年會,內容涵括近二十個不同主題。請看報導。

數百位美國西岸華裔學者專家,到場分享或學習包括人文、政治、醫藥、科工、財經及社會學科等領域的最新消息。

美西華人學會2012年會長楊家凎:「我們午餐的年會也邀請到台灣土地銀行的王耀興董事長,來對台灣的總統大選及最近所徵召的奢侈稅對台灣經濟還有房地產等等的影響。」

他也談到了該協會的創會過程。

美西華人學會2012年會長楊家凎:「在1970年代,中華民國政府號召海內外傑出的學者專家們,回台灣參加國建會,六十多位學者專家們回到南加州之後,在1979年成立美西華人學會。」

本屆年會以環保經濟為第一個討論議題。主講人之一的謝永生是來自台灣的原住民,對太陽能發電可以為至今沒有電的地區帶來光明這點很有感觸,並希望更多推廣環保又經濟的農業大棚。

朔榮有機光電科技公司總經理謝永生:「我們估計在2020年,如果只涵蓋百分之一的農業大棚,就能夠取代三峽大壩。農業大棚可以減少地的使用、水的使用以及電力的使用,節能減排。」

除此之外,他表示目前已可以用太陽能替手機及電子產品充電,這個蓬勃發展的產業將會替人類生活帶來更多的便利。

美西華人學會每三年會舉辦一個大型研討會,本屆年會更入選為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慶祝活動之一。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