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西班牙大選 人民黨領袖拉霍伊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訊】在這次大選中,西班牙人民黨和其領袖拉霍伊以絕對優勢贏得了選民的信任,寄希望他能帶領西班牙振興經濟發展。評論認為,拉霍伊將加大力度控制政府支出,包括削減部分公共服務項目,以幫助西班牙走出當前的債券危機。

據悉,拉霍伊將在12月正式執政,但是他將提前提出政府改革方案,以穩定金融市場。

拉霍伊:“這些年對西班牙來說十分艱難。從現在開始,我希望在我們這個偉大的國家,民眾能夠選舉出適合自己國家的領袖,並帶領國家發展。”

現年56歲的拉霍伊曾於1996到2004年之間擔任內務部長,在2004年之後曾經兩次帶領人民黨參選,卻不幸沒有成功。

經濟發展是這次大選的熱門話題。目前西班牙經濟增長緩慢,國內大約500萬人屬於失業之中,21.5%的失業率為15年最高。上週國家債券利率再次飆升,接近7%的水平。許多選民對西班牙工人社會黨的7年執政十分不滿,其間政府未能對經濟下滑採取有效措施,導致社會福利削減、失業率上升。西班牙輿論普遍希望選出一個推進經濟改革的強有力的政府,以提振市場信心。

在繼希臘總理帕潘德里歐、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接連下臺之後,現任西班牙首相薩帕特羅也因為在歐債危機中政策不利而讓執政黨下臺。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