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謀發動恐怖襲擊 紐約男子被捕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訊】紐約市長彭博星期天(11月20日)表示,警方逮捕了一名企圖實施恐怖襲擊的男子,這名27歲的嫌犯密謀襲擊郵局、警車和從伊拉克、阿富汗返回的美國士兵。

彭博是星期天在一個緊急新聞發佈會上作出以上表示的。

紐約市長彭博:「昨天下午,紐約市警察逮捕了一名27歲的『基地』組織同情者,他密謀用炸彈襲擊巡邏警車、郵政設施,以及回國的軍人。何塞-皮門特爾是紐約市曼哈頓居民,他將被控陰謀恐怖襲擊等罪名。」

彭博表示,嫌犯只是單獨行動,而並不是一個更大規模陰謀的一部分,這也是紐約警方自「911」事件以來破獲的第14起針對紐約市的恐怖威脅案。

紐約市警察署長凱利說,紐約警方從2009年5月開始跟蹤皮門特爾,當警方在星期六(19日)下午逮捕這名嫌犯時,他已經開始製造三枚鋼管炸彈。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賽勒斯•萬斯表示,嫌犯將面臨蓄意謀殺、一級非法擁有恐怖襲擊武器和支持恐怖活動等指控。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