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電視台 紐約慶建台十周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1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看到。新唐人電視臺,從2001年創辦至今,已經走過了十個年頭,19號,在美國紐約舉行了建台十周年的慶祝會,來自紐約總台,以及全球各分台的數百名員工,在一起回顧了新唐人所經歷的風雨十年,也共同期盼著未來更大、更長遠的發展。我們來自紐約的報導。

在上午的交流會中,新唐人員工分享了參與新唐人創建的艱辛與發展過程中的喜悅,影片《新唐人十週年》採訪了多位新唐人建台元老,再現了新唐人由起步之初的簡陋設施發展到擁有十三個語種、六十多個記者站、覆蓋全球四大洲的24小時播出的電視台的歷程。

粵語主播 謝宗延:「播出的系統是在42街,我們是在曼哈頓下城,做完了新聞節目,要過帶子到那個小帶子,還要專門送到42街,那這個過程也是驚心動魄的,開著個車,哇,開的很快啊,左穿右插,沖到42街,告訴阿姨在樓下等著,抄了帶子象電影裏飛帶子一樣的飛過去,阿姨沖上去就插上就播啊,非常驚險,上去可能只剩十來秒就正式播出。」

下午,總裁李琮在工作報告中敘述了未來的發展規劃,並表彰了長期為新唐人默默奉獻的員工。

許多員工表示,觀眾的鼓勵是他們長期付出的動力。能打破中共的新聞封鎖,為觀眾提供自由真實的資訊是一種責任。他們期望在未來能做出更多觀眾喜愛的節目。

新唐人電視台總裁 李琮:「我覺得我們新唐人不容易,但是我們真是要感謝新唐人的觀眾,特別是中國大陸的觀眾。他們在我們很困難的時候給我們很多鼓勵,特別是在我們受到打壓的時候,比如歐衛說技術問題,中斷的時候,很多人就寫信來支持我們,那個時候我們感覺到我們做的真有意義。」

英文部中國新聞記者 Margaret Lau:「新唐人英文部希望讓世界得知,我們在中國新聞的報導上是世界第一。」

英文部製片及主持人Kean Wong:「過去短短幾年的發展非常鼓舞人心。世界的未來,中國的未來依賴於真實的、不受審查的資訊,以及傳統價值觀的復興。而這正是新唐人所代表的,所以我認為全世界都會擁抱新唐人。這只是一個開始。」

伊朗籍網站發展部經理Omid Alpor:「我深受鼓舞,我將繼續為中國境內得到不真實資訊的中國民眾提供真實資訊而努力工作。」

西班牙語圖像編緝Blanca Ley:「今天我感到很激動,看到這個了不起的電視台的發展過程。」

晚上,多才多藝的新唐人員工表演了文藝節目,讓我們看到了一些平日在電視螢幕上看不到的珍貴畫面。

傳播自由資訊, 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架設東西方文化交流橋樑,秉承著這三大歷史使命的新唐人電視台在不知不覺間已經走過十年的光陰。讓我們祝願她在未來有更大的發展。

新唐人記者 曾錚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