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會賭盤大亨? 馬英九告民進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1日訊】平面周刊,壹週刊日前報導馬英九總統透過嘉義市長黃敏惠,密會地下賭盤大亨陳盈助。而之後民進黨發言人更指控馬英九收取陳盈助政治獻金。對此,馬英九總統今天 (21日)委託律師向民進黨以及發言人梁文傑提告,另由嘉義市長黃敏惠控告報導周刊,妨害名譽罪。

國民黨今天(21日)針對會見黑道組頭的報導,召開記者會提出抗議,除了要求報導的周刊澄清道歉,並在會後由律師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訴狀,分別控告民進黨 與周刊負責人等妨害名譽罪。

國民黨發言人 賴素如:「我們今天提出的訴訟,一個是針對民進黨以及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這是由馬英九馬主席他個人的身分對這兩位來提告。我們提出的是民事的侵權行為,也就是民事妨害名譽訴訟。那對於壹周刊,是由國民黨副主席也就是嘉義市市長黃敏惠提起,也是侵權行為,民事的妨礙訴訟」

對於國民黨大動作提出告訴,民進黨發言人表示,尊重司法調查。

民進黨發言人 林俊憲:「馬英九控告民進黨,就是國家元首控告在野黨,既然你已經提告那民進黨的立場,就是尊重司法,我們還原真相配合司法調查」

表態尊重司法調查,不過對於馬總統曾在2009年與黑道組頭會面一事,民進黨也再度要求馬總統,應該把兩人會面的目的,向大眾做完整的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