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衝選情? 專家憂中國經濟拖垮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1日訊】受歐債危機衝擊而影響政局的例子,歐豬五國全部應驗,CNN甚至於以「歐盟之冬」來形容這些國家領導人紛紛中箭落馬,反觀台灣,經濟因素有可能衝擊到明年台灣的總統大選嗎?經濟評論家馬凱認為,相較歐債風暴,衝擊馬英九選情更重要的關鍵,是中國經濟現況。

英國<經濟學人>日前發表文章,指「台灣總統大選差距縮小」,文中提到,近來馬英九民調下跌,加上全球經濟前景低迷,分析大環境對蔡英文選情較有利。經濟因素是否有可能衝擊到明年台灣總統大選,經濟評論家認為,還有待觀察。

經濟評論家 馬凱:「我覺得每一組的候選人都沒有把台灣的問題真正講出來,所以一般台灣人民對目前的情況是了解的非常的朦朧,所以他的感受不深切,因為感受不深切,所以不會有太多的恐懼。因此這個因素對大選的影響就變得很輕微。」

今年以來,歐豬五國領導人一個個中箭落馬,國際經濟前景不明,歐債風暴的連動影響,會不會衝擊到馬總統的連任之路?

經濟評論家 馬凱:「歐洲的問題我認為在一兩個月之內、就是總統大選之前可以看到轉機,那些部分應該是正面的,可是大陸那邊的情況是不斷在惡化,而那個部分對台灣的影響比較直接。如果大環境影響的話,應該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影響,而這個影響可能比歐美的影響更嚴重。」

台灣對大陸貿易依存度與日俱增,在簽了ECFA後更加禍福相倚,國際貨幣基金日前首度對中國金融體系風險升高發出警告,從大陸沿海中小企業的倒閉潮,到國內實施無薪假的企業家數,一個月內從12家備增三倍,這波景氣寒冬會不會凍住執政黨的選情,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