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工人遊行討薪 警方反常開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1日訊】中國工人討薪抗議事件頻頻出現。帶您關注,中國廣州花都區,近日有數百民工人上街拉布條遊行要求討還薪水,不過中共當局不但沒有鎮壓,還派警車開路,引起外界質疑,中共當局動機並不單純。

廣州花都區建設北路,18號中午,有數百民工喊著口號遊行示威,隊伍前還打出2條大橫幅,寫著「還我血汗錢」、「我要吃飯」;據遊行隊伍路過的一間電器商店員工介紹,遊行的有三、四百人。

電器商店員工:「(遊行有路過你們商店嗎)有啊、有啊,(遊行的)有3、400人啊(你知道是哪個公司的啊?)我不知道。」

讓外界好奇的是,遊行隊伍前面竟然出現警車開道,隊伍兩側也有許多穿著制服的警方人員隨行;不過,建設北路上的城西派出所一名警察,21號,否認發生遊行事件。

城西派出所員警:「我們基層單位不能直接接受採訪,有規定的,也沒有人遊行。」

廣東南方福瑞德律師事務所鄧華明律師認為,中國工人討薪事件頻發,根源於缺乏信用體系制度。

鄧華明律師:「動用到警察去給(遊行的討薪者)他開路,也沒用啊,我覺得我們國家如果要是有一個信用體制,比方說你要是有未結清的債務、還有欠了工資款的債務、以及欠了稅款的欠債,要是有這樣子的一個信用體系能建立起來,我覺得就是很容易解決的。」

廣州白雲區4號下午也曾發生工人堵路討薪事件,警方稱,抓了5人處以行政拘留; 17號,與廣州相鄰的東莞,一鞋廠員工上街遊行抗議,警方暴力鎮壓,將許多人打得頭破血流,也有多人遭拘留。

新唐人記者 唐韻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