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政協傳銷公司引台憂 經長:會詳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1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立委潘孟安披露,大陸傳銷業者「無限極國際公司」去年在台灣開幕,其中大老闆是中共政協委員李惠森。立委除了質疑公司有中資背景,也擔心台灣消費者權益受到影響,對此,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21日)接受質詢時表示,將會詳查檢討,至於該不該禁止陸資投資傳銷業,經濟部還沒有答案。

中國傳銷登台,背後金主還是中共政協。立委舉出種種疑點,擔心將來被吸收的台灣業務員以及消費者權益不保。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我們任何一個經營項目裡面,都是名分寫得很清楚,他是日常用品,健康食品甚麼東西,這個還沒有耶!他在台灣開業了耶,他在廣州分公司,香港分公司,台灣分公司,他就大剌剌的在這邊開業,你們在幹甚麼的,你們都還不知道,他還是現任政協的耶!」

經濟部長 施顏祥:「我們是不是來查一下。」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部長,去年五月份就營業了,2010年五月開幕的。」

事實上,在立委披露下,公平會日前已經針對一家疑似中資公司,就偷跑從事多層次傳銷行為開罰。今年四月份,公平會還向經濟部建議,希望在平等互惠原則下,禁止大陸業者來台投資「傳銷事業」。

經濟部長 施顏祥:「我所了解的是,這事情,我們目前正在檢討之中,了解之中。」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部長,四月份到現在,你們自己在中資來台投資項目又把他開放,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也給他開放,然後你給他開放,你也沒有辦法管。」

該不該禁止陸資投資傳銷業?經濟部討論半年仍沒有答案。立委擔憂,大陸傳銷成為黑心食品管道,更批評政府對中資來台,管理不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