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總決賽倫敦點戰火 首戰費德勒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1日訊】2011年ATP年終總決賽星期天(20號)在英國倫敦開戰。在男單首場比賽中,瑞士天王費德勒以6比2、2比6、和6比4的成績險勝法國的特宋加,初戰告捷。

四號種子費德勒(Roger Federer)開盤僅僅用了21分鐘就拿下了特松加(Jo-Wilfried Tsonga),在19個發球中得了16分。而特松加在第二盤中扭轉局勢,以18個發球拿到了16分,並兩次破發。而在決勝盤中關鍵的第10局,特松加在發球出問題,被費德勒抓住機會取得破發,取得整場比賽勝利,共耗時89分鐘。

瑞士天王 費德勒:「對於我來說,就是保持鎮靜、等待機會,在對方發球不利的時候創造機會。我希望能利用這些機會取得勝利,這場比賽情況也正如我所願。」

費德勒曾是五次年終總決賽的冠軍。本場比賽,是費德勒與特松加10次交手中取得的第六場勝利,在今年溫布頓的比賽中,特松加曾經在先輸兩盤的情況下逆轉了局勢,拿下費德勒。然而費德勒剛在一週前的巴黎大師賽決賽中戰勝了特松加。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