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基金主動出擊 劉憶如:非限面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1日訊】台灣面板產業在金融海嘯後,陷入經營困境。外界關注,政府宣稱主動扶植競爭力產業的國發基金,將會有甚麼動作,對此,經建會主委劉憶如今天表示,國發基金的1800億元已經投資在不同領域上了,至於剩下的兩百億,面板業是注資目標之一。

國發基金召集人,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到立院備詢,媒體關注,國發基金會不會主動出擊,注資面板產業。

經建會主委 劉憶如:「具體投資哪一個產業,我想外界還要再等一下,我們才會對外公布,(有討論到面板業這方面嗎),我想因為我要整體的一起講,所以個別的我不談。」

劉憶如不願透露兩百億國發基金注資目標,但說未來也可以投資整合公司,協助面板業作上中下游的整合。

經建會主委 劉憶如:「產業界自己可以去談,可是我們還是希望政府能夠提供一些誘因,促進他們的整合,那這個整合,並不只是說,兩家看起來簡單合併等等,不是這樣的,而是這個產業的上游中游下游。」

面板業陷困境,外界關注,友達和奇美,台灣兩家面板雙虎是否有整併可能。明天將赴中科會談的劉憶如表示,她會了解業者看法,但不會對整併議題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