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民上傳裸照支持艾未未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訊】中共當局對異議藝術家艾未未和他的一名助理涉嫌傳播淫穢照片的指控在互聯網上引起強烈反彈。短短几天內,網上出現了眾多網友為聲援艾未未及其助理、抗議北京公安 捏造罪名而攝製的個人或者集體裸照。這是本月早些時候近三萬民眾參與支持艾未未的借錢運動以來的又一波與艾未未有關的公民行動。

截至到當地時間星期一晚上為止,超過80名網民在網站上上傳了個人裸照,他們稱這個行動為“艾未未支持者的裸體照,聽著中共,裸體不是淫穢”。

艾未未上週五(18日)表示,他以前與四名女性網友一起拍的一張裸體照片,被以“網上傳播淫穢照片”之名遭警方調查。

星期四上午,拍攝這張照片的艾未未工作室的攝影師趙趙因此被北京公安局專案小組帶走訊問。

網友溫雲朝表示這是對艾未未最新形式的迫害,他自己也上傳了兩張自己的裸照。

異議人士吳干表示在沒有公民權的中國這是一個突破。

還有的網民表示,北京公安部門在艾未未稅務事件之後又開始調查所謂淫穢照片的事情,顯然是要使艾未未難堪,卻激起網民拍攝更多裸照來表現對專制政權的不滿。

一位代理律師和一位稅務師日前表示,艾未未夫人路青名下的發課公司跟北京有關當局之間的“稅務爭執”可望在六十天之內進入行政復議程序。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