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出口難 港府下調經濟預測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訊】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星期一表示,受到外圍經濟環境不明朗影響,港府下調經濟增長預測至5%,預計明年初香港出口也難以樂觀。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到立法會匯報香港最新狀況。他表示,受歐美影響,傳統市場需求疲弱,預料香港出口受影響,第四季出口量持續下跌。

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嚴峻的外圍環境之下,本港的對外貿易首當其衝,表現大幅下滑,整體出口的貨量,第三季度按年下跌2.2%,是09年第四季度以來首次下跌,而且跌幅在9月進一步擴大至11%。」

他預計今年經濟增長只是政府早前預測的下限5%。他並指出,雖然上月樓價持續回落,但他擔心香港樓市出現另一個泡沫,呼籲市民置業要小心。

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外圍情況充滿變數,市民要留意不同的風險,尤其要考慮未來經濟下行走勢,以及本地息口的連番上調。」

最新數據顯示,大陸出口增幅已降至去年同期的一半。受到大陸食品通脹影響,他預期香港全年的整體通脹及基本通脹為5.2%及5.3%。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