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雜耍大會 創多人走鋼索記錄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訊】會走鋼索不稀奇,但一條鋼索上,同時有30個人在走,那就是一項世界創舉,11月7號,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就有這麼一場別開生面的鋼索與雜耍秀。一起去看看這場精彩的表演!

雜耍大會在布魯塞爾的市中心廣場拉開帷幕啦!平常寧靜的廣場,搖身一變,成了歡樂的大舞臺。比利時馬戲學校,為了慶祝成立30年,特別邀請來自全球超過六百位走鋼索和雜耍特技表演者,一起切磋技藝,30個人在離地3米的鋼索上一起展現超凡的平衡功力,也創下了最多人同時走鋼索的世界記錄。

看30名高手在3米高的鋼索上集體演出,搖搖晃晃的畫面,讓現場觀眾不禁捏一把冷汗。有人走著走著,突然就隨著音樂,在鋼索上來一段鋼索探戈,藝高人膽大的精湛演出,果然贏得滿堂彩,讓現場觀眾開心得快門按個不停。還有兩位女性表演者,帶來一段兩人貼身秀,絕佳的默契展現,更讓人大開眼界。還有資深的表演者,以優雅的身段,演出鋼索芭蕾舞,展現絕佳的平衡功力。

鋼索芭蕾舞表演者英格(INGE CAUWENBERGH):「真的很開心,鋼索表演需要特別專注,在維持平衡時會感到喜悅,能在鋼索上表演真的很開心。」

除了走鋼索表演之外,主辦單位還邀請很多雜耍特技的表演者,專業的業餘的都有,他們或集體或兩人一組表演擲球和圓棒等特技,數個球在空中上下飛舞,小朋友們看得目瞪口呆,現場還有騎單輪車等各式精彩特技。表演者認為這是認識新朋友與老朋友切磋技藝的大好機會。

來自義大利的雜耍表演者 丹提納納(ALESSIO DANTIGNANA):

「對我來說,這是認識新朋友與老朋友切磋技藝的好地方,也是與全世界喜好雜耍特技的朋友一起分享的好所在」

走鋼索表演最難克服的是對高度的恐懼,尤其在沒有平衡桿的輔助下,完成高空走鋼索,更是挑戰人類的極限。被譽為「歐洲高空鋼索之王」的弗雷迪‧諾克(Freddy Nock),今年8月20號在德國的最高山楚格峰,以不使用平衡桿或其他安全裝置的方式,走完了995米長、150米高纜車鋼索,再度刷新世界新記錄。

新唐人記者賴瑞、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