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用年輕編導 築夢者孫逸仙12.4首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2日訊】文建會籌拍紀錄片「築夢者孫逸仙」,講述年輕時的國父勇敢追夢、推翻帝制、創建民國的歷程,而參與拍片的工作團隊相當年輕,平均年齡在25歲左右。紀錄片12月4日舉行首映,民眾可以免費到指定超商索票,不過提醒您,要先支付10元的手續費,首映當天憑票退費。

選在中山堂放映片花,斥資兩千萬、歷時一年籌拍的紀錄片「築夢者孫逸仙」即將問世。

以國父當時用的號「逸仙」作為片名,為還原國父年輕時為革命建國奔走的築夢之旅,遠赴英國、澳門、日本等5個國家、一百多個城市收集史料,這個拍攝團隊和當年的國父一樣年輕熱血,平均年齡只有25歲。

編導團隊 陳逸偉:「做一個紀錄片大概一年來這樣子,我覺得實際上(時間)是不太夠的,所以必須要在一個短的時間之內,消化很多的資料,然後一方面還要考證,因為就是也不想有太多爭議在裡面。」

編導團隊 陳捷甫:「在這個片子的製作過程中,我自己是一個從對他(國父)不太有概念,到一個對他現在是,完全很折服、很敬佩的狀態的一個很好的例子。」

紀錄片12月4日首映,即日起民眾可到指定超商免費索票,但需先支付10元手續費,首映當天憑票退還,會不會多此一舉?建國百年基金會解釋。

建國百年基金會 副執行長 蔣志薇:「一千兩百張數量真的很有限,那如果有人他要惡作劇的話一下就在超商索票系統按完了,(首映)當天到現場來的話,因為我們本來就是一個索票的方式,所以其實當天我們會加派一些人力,讓現場流程非常順暢,然後把這10塊錢退回去。」

國慶音樂劇《夢想家》經費編列引發爭議尚未完全平息,主辦單位對藝文活動的經費使用流程都更加謹慎應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