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修法 翁山蘇姬將參補選無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2日訊】緬甸全國民主聯盟星期一(21日)表示,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預計參加今年底舉辦的議會補選。而緬甸新政府最近也修訂政黨法,刪除被判刑者不得參加選舉的條款,讓翁山蘇姬能夠合法參選。

這將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自1990年以來首次參選。當年翁山蘇姬的全國民主聯盟(NLD)以壓倒性的勝利,贏得選舉,但選舉結果不為當時軍政府承認,翁山蘇姬後來被長期軟禁直到去年獲釋。

緬甸全國民主聯盟發言人 那溫(Nyan Win):「翁山蘇姬打算參加即將舉行的補選,不過目前尚未決定參選的選區。」

緬甸新政府目前正試圖進行民主改革,走出國際孤立狀態。自去年11月舉行首次大選之後,還釋放了被軟禁長達十多年的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

國際上對緬甸的政策也在發生著變化,美國代表將於下個月進行訪問。觀察家表示,緬甸的民主變革將使鄰近的中共感到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陳新梅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