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侵台炒地炒樓 民眾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2日訊】包括三鶯自救會在內3個民運團體,今天(22日)上午齊聚台北市「馬吳競選總部」外頭,民眾陳情抗議,目前已經有不少中資進入台灣土地市場炒地、炒樓,反觀在地台灣人,卻有不少人目前正面臨無家可歸的窘境,陳情民眾遞交陳情書,要馬吳正視問題。

陳情民眾:

「有錢人來炒房,台灣人沒屋住。」

3、4個民運團體齊聚北市八德路「馬吳競選總部」前,大喊訴求,轄區員警、總部人員不敢大意,不僅派人拿DV蒐證,還在大門前架競選旗與整排鐵架,分隔內外,陳情民眾訴求,朝馬吳端出的土地政見而來。

三鶯自救會顧問 江一豪:

「因為到底中資在台灣,它持有哪些土地,沒有人知道啊!那我們覺得土地不是一般的商品,土地甚至已經到國家安全的層次了。」

大部分的陳情者不滿自家住宅正面臨公共建設或都更進行,即將拆遷,同時卻有越來越多的中資入台,炒地、炒樓,形成強烈對比。

新店十四張自救會成員 洪先生:

「大陸有辦法來台灣炒地皮,買土地,大家來這邊住,結果台灣人卻被政府逼到快要沒有地方可以住。」

三鶯自救會顧問 江一豪:

「再拖下去,再四年,和平統一搞不好就會透過這種土地買賣的方式實現了,所以我們會針對台灣中資的問題,針對馬英九來提問,要求他立即公開,所有已經審查通過,跟待審的中資持有台灣土地的個案。」

大選逼近,民運團體端出中資炒房議題,冀望候選人重視居民面臨迫遷的無奈心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