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800退役軍官市政府示威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訊】湖北武漢市政府門外,21號上午有八百多個來自各個區縣的退休軍人,他們拉橫幅抗議,要求政府落實軍轉幹部的福利問題;市政府調派了許多警察到現場戒備,抗議行動持續到下午二點結束。

武漢市八百多名軍轉幹部,21號上午八點就齊集在武漢市政府門外,並拉起「軍隊轉業幹部安置工作各項政策落到實處」的橫幅,要求政府落實對退休軍人的福利政策。

崔姓退休軍官:「我們的想法很簡單,就是希望他能夠保障我們現在正常的生活,兌現政府對我們當兵時的承諾。」

退休軍官崔先生21號也參加了抗議活動,據他介紹,當天參與示威的軍官,年齡最高的七十幾歲,最少也有五十多歲,參加過各種戰役,從軍中退下來轉業到企業上班後,由於企業垮掉了,軍轉幹部買斷工齡的計算標準,遠低於一般職工標準,很多人生活陷入困境。

崔姓退休軍官:「給我們這些退役軍官生活困難補助,但是生活困難補助給了一個標準,就是按照當地的職工平均工資來給,那就是退休的企業軍轉幹部的生活水平遠遠低於職工平均工資,那麼他們(退役軍官)的生活處在比較困難和緊張的這種狀況下。」

本臺記者22號針對軍轉幹部面臨的問題,多次撥打武漢市政府信訪局和民政局電話,但電話始終無人接聽,人事局電話則是呈現忙線狀態。

崔姓退休軍官表示,他們已經多次到市政府示威抗議,當局雖然也都派出人員與軍官代表對話,但是真正能解決問題的領導,卻從來不出面。崔姓軍官認為,政府每次都只是在敷衍他們。

新唐人記者常春、張建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