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委員會不給力 減赤宣告失敗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訊】美國國會「超級委員會」爭執不下,民主黨和共和黨雙方意見嚴重分歧,21號下午終究宣告1.2萬億元減赤方案失敗。請看本台駐華府記者王凱迪的詳細報導。

在民主黨和共和黨持續意見僵持的情況下,國會的「超級委員會」已經表示,無法在期限內,完成削減至少1.2萬億元開支的方案﹐兩黨協商宣告失敗。

這意謂著在2013年,會自動啟動一項削減開支計劃,其中影響最大的是國防安全,會減掉6000億元的開支。

另一方面,CNN 21號的最新民調顯示,目前兩黨存在著黨派分歧,有59%的共和黨人反對增稅,而39%的人支持,民主黨人則有57%的人反對削減開支,42%的人表示支持。

共和黨反對增加稅收的態度非常強硬,而民主黨則認為增加稅收是必要手段。星期天兩黨曾相互指責對方說,無法就如何削減社會福利項目及增稅問題達成共識。

這份最新的調查也顯示,有三分之二的人支持對高收入者和企業增稅,只有32%的人反對。而有60%到39%的人支持對國內政府項目開支做重大削減。

根據調查,美國人壓倒性的反對向中產階級增稅,十分之六的人反對削減軍費支出,57%的人反對社會保障和醫療保險等項目做作重大變更。

隨著進入2012年的總統選舉年,有關國防和醫保開支優先次序的爭論,預計會很激烈。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