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赤失敗 奧巴馬慾保留工資減稅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訊】在美國國會超級委員會宣佈減赤協商失敗之後,國會面臨著一場新的戰役。美國總統奧巴馬22日在新罕布希爾州發表演講,要求延長工資減稅政策。

奧巴馬在新罕布希爾州曼徹斯特發表演講,提出延長在年底失效的工資減稅政策,並施壓國會,要求在下週投票通過這一決策。

美國總統奧巴馬:“下一週,他們將進行一個簡單的投票。如果他們又投了否決票,一個普通家庭的稅收明年將多交1000美元。如果他們投了贊成票,一個工薪家庭將會減免1500美元的稅。”

在美國,員工年薪超出10萬6千8百美元之後,需要上繳6.2%的份額給社會保障,在實施工資稅減免政策之後,只需要交納4.2%的份額。據統計,全美共有1億2千1百萬家庭因此受益。按計劃該減免政策將在明年1月1日失效。

有分析人士表示,更高工資稅導致美國民眾口袋裡的錢減少了,用於消費的錢也會隨之減少,從而導致銷售下跌,失業率上升,最終會影響美國經濟增長。據預測,美國2012年經濟增長會因此降低多達1.5%。

然而奧巴馬的工資減稅政策想在國會通過並不容易。國會預算委員會參議院共和黨人傑夫•賽辛斯(Jeff Sessions)已經表示反對。他認為延長這一政策,將會減少政府至少1萬億美元的收入。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