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真善美 港畫會會長籲參賽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3日訊】以弘揚純善純美正統人物寫實油畫藝術為宗旨的第三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28號將在紐約曼哈頓展出入圍作品和舉行頒獎典禮。香港資深畫家林學淵一向追求真善美境界,他讚揚大賽為藝術界提供很難得的交流平臺,呼籲藝術界今後踴躍參賽。

目前擔任香港粉彩畫會會長的資深畫家林學淵從事美術工作40多年,作品為一些團體、私人收藏。他曾擔任多間大學藝術導師,出版過多本粉彩和油畫作品集。

林學淵強調素描是所有繪畫的基礎,尤其是油畫要求更高。

香港粉彩畫會會長 林學淵:「因為素描入門要求造型準確、解剖準確、質感很多要求,在這個黑白中做好它,再加上色彩就容易很多。」

他認為表現人是藝術的一個重要題材。

香港粉彩畫會會長 林學淵:「比任何題材都重要,因為可以鼓勵人,可以刺激人自己的熱愛、互相的和平相處,是大題材。」

具備數十年繪畫經驗的林學淵坦言,他和其他許多藝術家一樣追求真善美的境界。

得知新唐人電視台舉行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林學淵高興地讚揚大賽提供一個難得的交流平臺,促進藝術界提高技藝。

香港粉彩畫會會長 林學淵:「這個比賽真的很難得,希望有志從事藝術,或有興趣藝術的人,唐人或華人多來參加,盡量來參加。」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