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輕取納達爾 進ATP四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3日訊】星期二(22日),在ATP年終總決賽中,費德勒以6-3、6-0擊敗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晉級四強,這是費德勒今年在對決納達爾中首次贏得勝利。

這場男子網壇最精采的競爭戲碼「費納大戰」,於台北時間今天凌晨,在明年將舉辦奧運的倫敦O2體育館第26度上演。

第一盤前五局,納達爾還處於優勢,但接下來的連續33回對打,使費德勒扭轉局勢,而後以4-2領先不敗。並在短短一小時內取得勝利。

費德勒在今年以來連輸納達爾三場之後,首度贏得勝利,雖然費德勒還是以9勝17負屈居下風,但費德勒保有在室內球場四戰全勝的戰績。

費德勒賽後表示,這是他職業生涯打得最好的一場比賽。

瑞士網球好手 費德勒:「我當然很高興,從頭到尾都是個很棒的比賽。我能做到我所希望的,我掌握了底線、發球,以及奪走對手的時間,今晚我做到了。過去我感到納達爾的威力,這真是很棒的一場比賽和勝利。」

納達爾將在星期四對上B組選手法國松加(Jo-Wilfried Tsonga),松加星期三以7-6、6-1擊敗美國費許(Mardy Fish)。

世界排名第三的英國穆瑞(Andy Murray)星期二因為傷勢,連丟兩盤輸給西班牙名將費雷爾(David Ferrer),宣布退出本屆ATP年終總決賽。

而穆瑞的位置將被塞爾維亞的提普薩雷維奇(Janko Tipsarevic)頂替。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