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演員熬出頭 彭于晏.陳妍希爭帝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3日訊】今年金馬獎最佳男女主角入圍名單中,出現了兩位新生代演員的面孔,陳妍希跟彭于晏,在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以及《翻滾吧阿信》中,兩人突出的演技,備受肯定。陳妍希跟彭于晏,都是偶像劇出身,陳妍希曾經因為被批評演技生嫩,在片場崩潰大哭,而彭于晏則是在翻滾吧阿信中,挑戰高難度的體操選手。從偶像晉升實力派演員,要向觀眾展現他們對電影工作的熱愛。

綁著馬尾俏皮模樣,配上甜美的笑容,陳妍希成功詮釋男學生心目中的完美情人「沈佳宜」。

從學校裡的模範生,到穿上婚紗的美嬌娘,心境的轉折、多層次的演技,陳妍希 的詮釋獲得評審青睞。

出道六年,終於入圍金馬獎女主角,陳妍希從偶像劇跨足電影,曾經在首次演出偶像劇女主角時,吃足了苦頭。

她在網誌寫下:「演技嫩,又是新人,我渡過了七個月每天被罵慘了的生活。那是我覺得心裡最苦的日子,我個性很倔,不肯服輸,卻一度在片場大家走後大哭崩潰。」

儘管受挫,陳妍希沒有放棄演戲,反而越挫越勇,在電影《聽說》,飾演一名聽障奧運選手。比劃著手語,架勢十足的泳技,根本看不出,她原先是全然的旱鴨子。

陳妍希:「之前練習很久,所以現在很累。」

演出《聽說》,讓她入圍2009年金馬新人獎,今年再闖金馬,陳妍希要與影壇前輩,葉德嫻、舒淇等人,一起角逐金馬后冠。

而另一位,同樣也是台灣新生代演員,彭于晏,以真人故事改編的《翻滾吧阿信》,入圍本屆金馬獎男主角。曾經誤入歧途的少年,最後選擇回到最愛的體操場上,繼續翻滾,苦練體操,堅持親自上陣,堅定的眼神,彭于晏演活了電影故事的本尊。

《翻滾吧阿信》真實人物 林育信:「這部拍完,我也說是我本身在演的。」

如同戲中的阿信努力翻滾一樣,彭于晏也在挑戰自己,長達半年時間裡,由現實生活中的阿信林育信,親自擔任教練,每天12個小時的訓練,挑戰高難度體操動作。

翻滾吧阿信男主角 彭于晏:「昨天練單槓,一次破三個洞,破到流血,肉都看到了。」

翻滾吧阿信男主角 彭于晏:「每天練這個滿辛苦的,有想過說其實有很多戲很輕鬆,為什麼我要挑戰這種這麼辛苦的,像這樣的角色,就是要你有決心,努力。」

憑藉著努力加決心,將陳妍希彭于晏送入金馬殿堂,兩位新生代演員,不管得獎與否,都已經是本屆金馬獎耀眼的兩顆新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