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維安 國安局強化情資掌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4日訊】各政黨候選人完成參選登記後,維安規格隨之升級。國安局長蔡得勝今天(24日)到立法院進行備詢時說,國安局已經強化維安部署,對於任何風險,都會高度警戒。

針對總統候選人維安工作,國安局長蔡得勝備詢時說,目前掌握的情資,從四月以來揚言對馬總統不利的案件有12件,已經破案8件。而針對蔡英文的唯一一件,就是日前恐嚇火燒蔡英文競選總部的男子,也已經破案。

立法委員 李明星:「如果你們一旦接到不利的消息,對候選人不利消息的時候,你們是怎麼主動做處理的?」

國安局長 蔡得勝:「我們大概是兩個方式,第一個是加強特勤維安工作,第二個是通知檢調單位來積極偵辦」

蔡得勝表示,目前這些案件,多數是屬於情緒性的臨時犯案,不過只要掌握任何有風險存在的維安情資,國安局都不會忽視。

立法委員 蔡同榮:「要暗殺小英尤其是中國有關的,我是說這可能性比說要刺殺馬總統的還大」

國安局長 蔡得勝:「我現在談到就是說就我們情資來講,因為他(馬總統)是現職的,所以以他為目標的情資比較多,那蔡主席因為她宣布的時間並不是很長」

對於319和五都選舉槍擊事件,立委要求國安局加以防範,避免任何類似事件,再次衝擊台灣選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