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減稅津貼牌 新國策:過半民仍不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4日訊】行政院長吳敦義禮拜二才重申,降低營所稅的政策,讓國家稅收增加七百五十億。不過,新台灣國策智庫今天(24日)發布民調指出,有五成四的民眾不滿意現在的稅制,六成四民眾認為,政府預算支出浪費,另外,針對老農津貼風波,雖然暫時以利多收場,但在這份民調中,滿意度卻沒有相應成長。

行政院長 吳敦義:「母體作大以後,乘以17%,會大於母體很消瘦,乘以25%,會來得好,可見得總統壯大台灣的政策,應該是正確的,對不對(鼓掌)」

與工商領袖座談,行政院長吳敦義重申降低遺贈稅、營所稅帶來的效益。不過,智庫民調表示,仍有五成六的民眾對目前稅制感到不滿,五成九的人認為稅制只對財團有利。

台北大學財政系教授 蘇建榮:「你減稅的結果,GDP增加,就業機會沒有留在國內,受益的是誰,當然是工商業、資本家,等到降了遺產贈與稅後,他又把錢拿回來炒作房地產,受害的還是一般大眾」

雖然國際景氣趨緩,但有五成九的民眾認為,政府舉債不能歸咎國際因素,六成四的人認為政府支出太浪費。

台北大學財政系教授 蘇建榮:「這幾年內,嘉年華式的政府支出,比如說花博、夢想家,幾次放的大煙火,是歷年來債務累積最快速的時期,即使在2010跟2011年國際經濟素逐漸減弱,但是債務累積仍以每年五千億的速度再增加」

另外,老農津貼調漲至一千,雖然暫時利多收場,可是民調指出,雙英在中南部選情的增幅上,仍是綠大於藍。

新台灣國策智庫 執行長 羅致政:「馬英九從316塊,再提升到一千塊,對這個選情幫助並不大,因為傷害已經造成了,他頂多止血,但是並沒有回升,或者反而對他有利多的地方」

檢視三家今天發表的民調,雙英高低不同,但差距在2.4到4.2個百分點之間,雙方呈現拉鋸戰。兩黨小心翼翼,不敢打錯經濟福利牌,選民也細細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