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票房雙收 今夏國片金馬發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4日訊】今年暑假檔期熱映的兩部國片,不但在票房上取得相當亮眼的成績,也入圍多項金馬提名。《翻滾吧阿信》入圍五項,《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也入圍四項。 兩個故事都是由兩個導演最熟悉的真實故事所改編的,好故事帶來的感動,如實反映在票房上,也讓出演的演員,有機會角逐金馬。

小時候想要像哥哥一樣練體操的林育賢,長大後倒成了導演,他的第三部作品《翻滾吧阿信》,就是他哥哥林育信的真實故事。

導演 林育賢:「因為五年前我有拍過一個紀錄片叫翻滾吧男孩,那時候是講我哥哥在帶一群小朋友練體操的故事。我一直很希望可以講他年輕時候的故事,因為他年輕時 候,人生有點波折,那他那種尋求努力翻身的機會,深深打動了我。」

《翻滾吧阿信》,戲裡戲外都在挫折後奮力翻身。導演林育賢,從三千萬的負債中重新出發。男主角彭于晏,在合約糾紛裡看到前進的方向。而已經在台北電影節拿獎的男配角柯宇綸,終於讓大家看見他的演戲實力。激勵人心的故事,滾動近八千萬票房,也翻滾出最佳男主角、男配角、原著劇本、原創電影音樂、原創電影歌曲,五項金馬提名。

最佳原著劇本 林育賢/王國光/王莉雯

最佳男主角 彭于晏

最佳男配角 柯宇綸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王希文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彈阿翔-完美落地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台灣和香港,都開出亮眼票房。擅長說故事的九把刀,這次用五千萬的電影時光機,帶大家進入九零年代的青春校園。

導演 九把刀:「我覺得電影就是我的時光機,因為我很多很多的遺憾,我決定要打造一台數千萬的時光機,回到我年輕的時候去修復某些我想重新再獲得一次的感動。」

高中時代的無厘頭笑鬧,與曖昧不明的情愫同時發酵,九把刀的青春年少,勾起人們心中珍藏的記憶。也讓陳妍希和柯震東,因為沈佳宜和柯景騰的大銀幕形象,意外走紅。《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追到四個金馬提名,包括最佳女主角,新導演、新演員和原創電影歌曲。

最佳女主角 陳妍希

最佳新導演 九把刀

最佳新演員 柯震東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胡夏-那些年

金馬影展執行長 聞天祥:「今年的國片,我們看到就是,大概是這一二十年,在票房反應上最好的一年。越來越多的導演,不僅是堅持自己拍片的理想,然後也有更多跟觀眾溝通的技巧跟手法。」

一掃八零年代末台灣新電影以來的票房劣勢,今年的國片票房,總計已超過15億。賣座的關鍵除了好的導演、好的演員,要講出能得到共鳴的好故事,當然精準的行銷手法,也不能少。

《翻滾吧阿信》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稱得上是這波國片熱潮,口碑和票房雙收的佼佼者。能不能為台灣留下金馬獎座,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