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軍方軟化 人民不為所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4日訊】埃及武裝部隊和群眾在首都開羅發生衝突,星期三進入了第5天。埃及民眾持續要求,立即終止軍事統治,儘管執政的埃及軍事委員會作出讓步,仍然無法平息示威活動,與此同時,國際社會持續向埃及當局施加壓力,要求停止暴力鎮壓反軍政府示威活動。

首都開羅解放廣場附近持續發生衝突,埃及軍警向要求民主變革的群眾使用催淚瓦斯及橡膠子彈,群眾則以石頭和汽油彈還擊。

由於埃及當局的鎮壓,5天來已經至少造成37人喪生,數千名傷患在臨時搭建的醫院裡接受治療,抗議群眾表示儘管遭到暴力鎮壓,還是會持續示威。

示威民眾 穆罕默德:「他們往房子點火,還說成是我們做的。從早到晚,他們一直向我們投擲燃燒彈,並用實彈開槍,我向神發誓,他們是用實彈向我們開槍,我旁邊有一個人因此失去了眼睛,但他對我說他還會回來。」

埃及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主席譚他威(Hussein Tantawi)星期二承諾盡速將政權交給民選的文人政府,並在明年7月前舉行總統大選。

譚他威表示,他願意就埃及軍事委員會是否應提前結束執政,進行公民投票。而且他已接受總理夏拉夫(Essam Sharaf)領導下的文人內閣提出的辭呈,但該內閣要繼續執政,直到新政府組建為止。

消息傳開後,數以萬計的示威者痛批,譚他威根本是埃及前獨裁者穆巴拉克的翻版。

與此同時,國際社會對埃及當局施加的壓力也在持續上升,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Navi Pillay)星期三發表聲明,敦促埃及當局立即停止「過度使用武力」。

在此之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星期二譴責埃及武裝部隊,並敦促軍政府保持最大限度克制,保障人民和平發表言論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