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前夕 歐巴馬赦免火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4日訊】星期四是感恩節。按照傳統,美國總統歐巴馬,感恩節前夕在 白宮赦免了兩隻名為「自由」與「和平」的火雞。這兩隻幸運獲得赦免的火雞,將可以在華盛頓總統故居--佛南山莊(Mount Vernon)安度餘生。

美國總統赦免火雞的傳統始於1942年,到現在已經有半個多世紀的歷史了。這也為感恩節增添不少人情趣味。今天,歐巴馬赦免的火雞名叫Liberty,意思是「自由」。

「自由」重達45磅。因為它看起來更上鏡,所以從候選的30只火雞中被挑選出來。和它同時獲得赦免的還有一只名叫「和平」的火雞。他們都來自明尼蘇達州,未來將在華盛頓總統故居--佛南山莊(Mount Vernon)安度餘生。

美國總統 歐巴馬:「明天是美國人一年中最好的日子之一。這天是祝福、陪伴親朋好友享受美食,共度時光的一天。」

感恩節的原意,是為了感謝上天賜予豐收的日子。在美國,這是舉家團聚的時刻。歐巴馬提醒人們,別忘了那些無法和家人團聚的海外軍人。

美國總統 歐巴馬:「想想那些不能跟家人共度佳節的人吧,尤其是海外服役的軍人。他們有著驚人的貢獻,為此我感謝所有的現役軍人和他們的家人。」

稍晚,歐巴馬和家人還將捐贈另外兩隻火雞,給食品銀行。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