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修為 資深畫家支持大賽揚正統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訊】備受藝術界矚目的第三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將於本月28日在紐約展出入圍作品和頒發獎項。香港資深畫家林超展致力推廣正統美學,他讚賞大賽為華人藝術家提供交流平臺,表示大力支持。

從事美術教學超過20年的資深畫家林超展,一直致力於推廣正確的兒童美育觀念,2000年自設畫室,05年成立展藝畫會,具有豐富的教學經驗,經常受邀接受電視臺、雜誌和報刊訪問。他一直都很留意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讚揚參賽作品水準很高。

香港展藝畫會會長林超展:我覺得這樣的一個比賽都很值得繼續辦下去,一個世界性的給我們華人有機會、畫家有機會、畫的畫有機會展示出來。

他認為,一幅好畫就是要能感動人。

香港展藝畫會會長林超展:你要畫一個感動到人的人物,我認為跟你能否捕捉到其人的精神狀態,內涵表達好與否都有很大關連。

香港展藝畫會會長林超展:覺得見到這個人,很能感受這人內在的一些東西,和他溝通到。

林超展強調,要畫出好畫,畫家的個人修為很重要。

香港展藝畫會會長林超展:如何觀察,觀察力足夠與否,能否感受得到,感受得到之後要配合他的特質,如何把它表現,這就需要一個畫家的修養。

如果畫作能夠帶出正面的訊息,就能夠感動人。林超展坦言,自己還在鑽研摸索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