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腐朽為神奇 環保工藝品DIY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5日訊】音色優美、剛柔多變,表現力強的中國傳統樂器「二胡」,至今依舊深受民眾的喜愛,但您看過用茶葉罐、水管製成的「二胡」嗎?在雲林四湖鄉就有這麼一位現年73歲的環保工藝師蔡德治,可以利用各種環保回收品來製作樂器,帶您來看看。

二胡透過琴弓與揉弦的共振,讓樂聲響起。而畫面中這些二胡的?妙之處,在於它們都是透過利用回收物品DIY製作,每一把都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

環保工藝師 蔡德治:

「就是喜歡嘗試,因為有興趣,研究看什麼材質聲音好,所以就自己動手做。」

現年73歲的蔡德治嚐試過多種材質,舉凡茶葉罐、水管、竹筒等等,都能經過他的巧手製作成二胡。還有這把自帶擴音喇叭的二胡,沒見過吧?

環保工藝師 蔡德治: 「也是胡琴,只是它是鐵做的。」

透過環保二胡的製作,蔡老師以琴會友,共同切磋,自娛娛人。

友人 李清任:

「拉起來的時候聲音也是很美的,不亞於一般的胡琴,所以用環保(材質)來做這個胡琴,也是一種很好的休閒。」

利用環保回收物製作的不只有胡琴,還有用水管製成的笛子,以及從市場回收的保麗龍繪製成的風車,蔡德治,用實實在在的環保行動,愛地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