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訊】11月25日環球財經簡訊

1.葡債沉重 惠譽砍到垃圾級

由於葡萄牙負債水平攀升、經濟疲弱不振,惠譽國際信評公司將葡國的債信評等砍到投資等級以下。葡萄牙去年的財政赤字佔國內生產毛額的9.8%,今年的希望下壓到5.9%,明年4.5%,2013年降低到歐盟的上限3%。葡萄牙的負債佔GDP比例,去年為93.3%,今年將達到100.8%,2013年將攀升到106.8%。

2.歐債危機 蔓延歐元區核心國

歐豬5國債臺高築,法國的3A信評難保,德國拍賣10年期公債又有三分之一流標,透露出歐債危機有蔓延到歐元區核心國家的跡象。雖然歐元區國家的債券殖利率持續飆升,歐盟計劃推動發行歐元債券,但沒有獲得德國和法國的支持,只對修改歐盟條約,建立財政紀律達成共識。

3.花旗:27億美元撤離新興股市

花旗集團指出,由於憂慮歐債危機,到11月23號為止的前一週,新興市場資金呈現淨流出。其中資金自開發中國家股市撤出了27億美元,在非日本的亞洲市場當中,韓國股市資金流出最大。在外界對債務危機可能導致成長脫軌的疑慮下,全球股市價值本月以來已經蒸發超過4兆美元。今年前9個月,投資人自新興市場共同基金抽回260億美元

4.AT&T併T-Mobile恐破局

美國最大電訊商AT&T併購美國第四大無線通訊商T-Mobile一案,恐怕因政府反對而破局。雙方已經暫時撤回併購申請書, 並公布,如果併購不成,AT&T本季將因此計入40億美元的費用支出。本案如果成行,美國無線通訊服務商將減為3家,但這樣的併購案將導致大量失業和投資萎縮。

5.IMF:日債殖利率恐暴衝

國際貨幣基金警告,市場對於日本財政穩定性的疑慮,可能導致日本公債殖利率瞬間上升,引發日本債務情況急速惡化到難以支撐,進而波及全球經濟。信評機構標普也認為,日本的執政團隊在對付債務問題上並無進展,可能調降日本主權債信評等。

6.香港恐失新股集資王寶座

歐債危機讓全球集資活動半數停頓,香港今年的新股集資額亦難復去年勇。香港證交所預告,香港今年的新股集資額可能無法保持第一, 截至10 月底為止, 新股集資額為2094億港元,其中70%來自國際企業。不過香港近年來積極招攬國際新股來香港上市的策略已經獲得成效。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