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期限至 土國要求敘結束暴力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訊】星期五是阿拉伯國家聯盟要求敘利亞結束暴力鎮壓反政府示威者的最後期限。土耳其外長表示,土耳其不能再容忍敘利亞的流血衝突,這是敘利亞的最後機會,否則將準備與阿拉伯聯盟一起採取行動。

土耳其外交部長艾哈邁德•達武特奧盧星期五在伊斯坦布爾向記者說,這是敘利亞的「最後一次機會」。他呼籲大馬士革立即簽署阿盟提出的協議,接受阿拉伯觀察員進入該國,結束敘利亞人民的苦難,結束8個月來的流血衝突。

土耳其外交部長艾哈邁德•達武特奧盧:「我們相信,敘利亞人民的苦難應該結束。今天是最後一天和新的機會,讓敘利亞儘快採取必要措施。這個新機會就是簽署阿拉伯國家聯盟提出的接受觀察員的協議,我們希望敘利亞採取必要的步驟。」

兩星期前,阿拉伯國家聯盟不滿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未能履行結束暴力、把軍隊撤出敘利亞主要城市的承諾,暫停了敘利亞的成員資格。

星期四,阿盟要求敘利亞24小時內允許包括軍方、人權和民間社團代表在內的觀察員進入,否則將面臨制裁。

非阿拉伯國家的土耳其,是敘利亞最大的貿易夥伴和密友,但強烈支持阿盟對敘利亞採取的立場。自三月爆發民主抗議活動以來,土耳其對敘利亞當局殘酷鎮壓的憤怒,逐步升高。聯合國稱,敘利亞的衝突自3月以來已造成3,500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 、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