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黨為下年度財政預算提建議

【新唐人2011年11月26日訊】香港政府開始著手制定新一年度財政預算案,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向財政司司長提出十項重點建議,涉及開支總額約311億元,希望除了對低產階層紓困,也顧及中產市民的需要。

香港民主黨七位議員星期四與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舉行會議,闡述對下一財政年度的建議。他們以「鞏固基礎,迎接挑戰」為主題,提出十項重點建議,涉及開支總額約311億元。

建議包括推行15年免費教育,也涉及醫療、房屋、福利、交通等多方面。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文光:「對於中產階級,他們拿不到政府的資助,他們又不像有錢人那樣買得起,但是他們要全家把錢都用完了,才能得到政府的幫助去用救命藥,這個是很大的民憤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成智:「認為未來的一年香港的經濟有可能受到衝擊,尤其是金融業、保險業,甚至一些中產的專業人士可能會首當其中而失業,所以我們仍然在今年向財爺提出一個叫做家庭危機借貸計劃。」

民主黨明確表示,沒有向政府提出一刀切的派錢建議,希望政府能認真討論他們提出的建議,善用資源。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華明:「派錢我們民主黨認為,相信比起來,我們這118項建議來講,我們覺得會更加細節,更加深入,能夠受惠到不同的需要。尤其是中產,基層的市民。」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