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藏人駁斥 中共黨報自焚陰謀論

【新唐人2011年11月26日訊】中共黨報近日發文指控四川今年接連發生的僧人自焚,是達賴喇嘛教唆慫恿;不過,此一說法遭到達賴喇嘛駐美代表處人員駁斥,他們呼籲中共當局允許國際獨立媒體前往調查,引發僧人自焚的真正原因。

今年年初至今,中國四川阿壩甘孜藏區,已接連發生11起藏人自焚事件;近期BBC獲得一段發生在11月初的尼姑自焚錄像帶,尼姑自焚當時,烈焰沖天,周圍的群眾因震驚而尖叫了起來。中共黨報《人民日報》的海外版,25號發文稱,四川藏區發生的年輕僧人自焚是達賴喇嘛鼓噪煽動;不過,達賴喇嘛駐美代表處 西藏問題分析員貢嘎紮西駁斥此一說法,認為經不起事實驗證。

貢嘎紮西:「中共這些說法,主要目的是為了想掩蓋在西藏發生自焚事件的真正原因嘛,(中共當局)為甚麼不讓國際上的獨立媒體去調查這件事呢?否則你(中共當局)怎麼指責(達賴喇嘛),國際社會是不相信的,藏人是更不會相信的。」

對於藏區增人自焚,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認為,是僧人對宗教受到迫害的一種抗議,他表示相當同情,但不鼓勵。

孫文廣:「喇嘛他本身是佛教,佛教是珍惜生命的,為甚麼他會自焚,那這個非常明顯,就是他受到了一些對他的壓制,所以和尚自焚,一般人的理解是,他實在被逼到無路可走的時候,他採取的一個下策。」

中共黨媒稱:自焚事件是企圖分裂中國,實現「西藏獨立」夢想的人,玩弄的一場政治陰謀。

貢嘎紮西:「現在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達賴喇嘛的那個政治主張是甚麼,我們並沒有爭取藏族自治區的獨立,我們主要是為了能夠保護西藏的宗教與文化,在他們憲法裡面規定的,真正的民主區域自治化。」

新唐人記者陳漢、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