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民眾抗議新總理任命 1死3傷

【新唐人2011年11月26日訊】週六(2011年11月26日),埃及示威民眾遊行到國會門前,抗議軍方任命穆巴拉克政權的舊官員擔任新總理,並繼續要求軍政府立即下臺。安全部隊再次與示威者發生暴力衝突,造成至少1人死亡,3人受傷。

百名示威民眾連夜在開羅解放廣場上駐紮,部分人在週六清晨遊行到國會門前。期間安全部隊使用了催淚彈驅散民眾,並與他們發生了短暫衝突。這是兩天前雙方短暫休戰後首次爆發衝突。

儘管示威民眾連日來持續的抗爭,要求軍政府立即下臺,但軍政府沒有任何讓步的跡象。相反,他們承諾新總統將於2012年年中選出,並任命了曾在穆巴拉克政府擔任總理的卡邁勒•詹祖里(Kamal Ganzouri),擔任新總理,組建一個新內閣。

這次任命加深了民眾的不信任。他們認為任命詹祖里相當於穆巴拉克政權的回歸。

政治活動家伊斯蘭(Islam Lutfi):「我們不應該忘記,詹祖里擔任了近20年的總理和副總理,所以他是前政權的一部分。 他是造成埃及衰退現狀的重要人物之一。」

國會門口的示威民眾還再次呼籲軍事委員會放棄權利。

政治組織者海薩姆(HAYTHAM EL-SHAWAF)「埃及人民堅持要坦塔維(Tantawi))放棄政治和經濟上的決策,堅持要求有一個文職政府在這個過渡時期代表我們,直到新總統上任。」

當天上午,解放廣場內外的示威民眾也再次同安全部隊爆發了激烈衝突。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