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民眾抗議自來水廠私有化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訊】星期六,幾百名抗議者聚集在羅馬,抗議意大利政府出售自來水公司的計劃。

目前,意大利政府的改革計劃中包括大舉將地方公共服務私有化,其中包括自來水公司。抗議者們則呼籲意大利新任總理蒙蒂尋找其他途徑,以解決財政危機。

6月份,意大利全民表決否決了自來水廠的私有化,而且參與表決的人數眾多。

意大利政府認為,私營化是改善服務的必要措施,而反對者則表示,這將導致價格的提高。

隨著意大利的國債利率達到意大利加入歐元區以來的最高水平,意大利的新內閣,正面臨著巨大的壓力。

雖然大多數意大利黨派都許諾在應對危機的過程中,全力支持蒙蒂, 但在最近部長任命過程中,則存在著重大的分歧。

本星期,在歐盟首都布魯塞爾,蒙蒂在向黨內和公眾公開之前,將改革措施的細節透露給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薩爾科奇,在國內政界,引起了一些人的不滿。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