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第19跳 太原廠一女工自殺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訊】中國大陸臺資企業富士康近日再次發生員工跳樓事件,引發社會民眾廣泛關注。據悉這是自2007年以來,富士康大陸工廠所發生的第十九起跳樓事件。

23號早晨7點左右,一名在富士康山西太原工廠已工作了2年的21歲當地女工,從廠區內跳樓身亡。

 

中新網24日視頻報導稱,當地警方初步認定死者是因感情問題而自殺。富士康表態說事情的發生和他們沒有關係,但廠方卻一再拒絕死者家屬和同是富士康員工的死者男友見面,家屬懷疑是有人想阻止他們了解事情的真相。隨後中新網刪除了這條報導。

 

富士康太原員工跳樓事件再次引起大陸民眾聚焦,數千跟帖反映的問題集中在管理者對底層員工的歧視和懲罰,超時加班嚴重,工作壓力很大,管理層與工人沒有交流等等。

 

網名“子豪閔”發貼說,自己曾在富士康工作,差一點跳樓,幸虧離職走人。他提到,富士康管理不把員工當人看,保安變態、成群結隊的毆打員工……

 

另一位深圳龍華富士康的員工則說,車間管理員吼人罵人從上班到下班,開口就是罵人的話……管理者都不是人,能做到人性化管理嗎?

2010年6月富士康總裁郭臺銘在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中共官方派出200多人組成的調查團對富士康深圳工廠進行了10天的調查,公司已經“通過”調查。但據媒體披露,富士康通訊網絡產品事業部2008年的內部通報顯示,該部門的離職率就高達80%。

  

英國電訊時報撰文《富士康自殺工廠內幕》中曾引述一名富士康深圳員工的話說,“我知道那些人為甚麼要跳樓。在這裡,沒有人在乎你。”

 

新唐人記者舒容、肖靜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