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示威繼續 首次選舉充滿變數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訊】11月27日,抗議者們再次聚集在開羅解放廣場、國會及政府辦公大樓等處,要求埃及軍政府下臺,並試圖阻止穆巴拉克時期官員、前總理甘蘇瑞上任。這次抗議也使得即將在星期一舉行的,穆巴拉克倒臺後首次議會選舉充滿了變數。

雖然最高軍委會主席要求新的「民族解救政府」(national salvation government )不可與前總統穆巴拉克政權有所牽連,新總理甘蘇瑞也已與一批代表多個團體的年青人會面,詢問他們對組建新政府的意見,但聚集在國會及政府辦公大樓等處的示威者仍表示不會接納甘蘇瑞。

示威者:「首先,我們不是因為甘蘇瑞的年齡而反對他,是因為政治上的原因,他在過去任期所實施的政策。」

與此同時,開羅解放廣場上的示威仍在繼續。

下週一舉行的議會選舉,是執政的軍事委員會向民選政府過渡的第一步,抗議者們對於選舉產生了分歧,有人不相信軍方會保證自由選舉,其他人說選舉不應因反抗軍方統治而受影響。

抗議者扎吉•貝德爾表示:“我認為,我們應該投票,我們不應當把論壇只留給特定的團體或政黨讓他們掌權,我們需要在選舉中表達我們的觀點。”

一些市民表示雖然存在困難,但這是每個人都必須參與的。

阿里•阿布杜表示:“我們呼籲所有埃及的青年參加明天和後天的選舉,我們要穩定,我們需要走過現在這個階段,如果目前這個狀況持續下去,我們的國家就會崩潰。”

在過去幾週的示威活動中,已有41人在和軍方衝突中喪生,許多示威者警告說,在當局未釐清衝突元兇前,將抵制這次國會大選。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